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數字化智能化是泛家居行業未來趨勢 2023-06-21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www.sohu.com/a/687013830_115354"

原標題:數字化智能化是泛家居行業未來趨勢日前,由省工信廳指導、廣東省家具協會牽頭制定的《廣東省家具行業企業數字化轉型指引》(以下簡稱“指引”)正式實施。廣東將共建生態化高質量的泛家居數字化產業集群,根據指引的總體目標,到2025年,全省家具行業數字化轉型和應用水平邁上新臺階,全行業兩化融合水平達到50%,規模以上企業達到85%,培育一批5G全連接工廠、智能制造示范工廠和優秀應用場景。《2022中國家居消費者口碑藍皮書》指出,家居建材行業市場規模超過4.2萬億元。廣東省家具協會會長王克表示,新的消費趨勢對泛家居行業適應新一輪消費升級提出了新的要求,隨著5G、物聯網、大數據的全面應用,整個行業進入了數字化、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的數字產業集群化的時代。廣東省城市管理研究會常務副會長谷雨表示,在泛家居行業的供給側方面,數字化、智能化生產已經是一種趨勢。如家電行業的美的、格力等已經是制造業數字化生產的領軍者。這些企業為何要做智能化?從供給側看,其目的是降本增效,解決人工等成本日益升高的問題。“從Aqara的案例來看,更多集中在智能家居的需求側。包括對泛家居市場的智能化滲透,以及開拓泛家居智能化應用新場景的兩個方面的問題。”谷雨表示。廣東省剛剛推出的指引提出,數字化轉型的關鍵環節之一是研發設計的轉型,應對消費升級,重點開發智慧家居(家具家電一體化)、智能民用、智能辦公、智能酒店、智能醫療和多功能產品,加快發展兒童、康養、戶外和露營家具,穩步推進全屋家具定制、整體家裝家居定制。對此,谷雨認為,當中國的泛家居產業面臨新的挑戰和變革時,通過數字化、智能化實現彎道超車,為下一代的泛家居市場提供一個整體化的革命性的設計,由此改變人的生活方式肯定是一個重要路徑。“比如,在智能養老領域,如何實現全智能化的居家養老,這跟泛家居行業的全新場景設計緊密相關。企業通過數字的傳感器,將醫療的前置服務等都鏈接進智能家居的體系,讓老人居家即可享受驗血驗尿等體檢醫療服務、配餐、個人衛生清潔等,實現與過去完全不一樣的生活方式”。谷雨認為,廣東的泛家居制造企業還應繼續朝著如何加速創造出新的生活場景努力。目前,Aqara的探索僅是一種初級的場景實現,未來,這個市場將非常廣闊,急需更多的企業共同用數字化、智能化的手段創造全新的生活方式。(杭瑩孫晶王丹陽)返回搜狐,查看更多責任編輯:

關鍵字標籤:飛利浦電子鎖商品
喜愛美麗風景,漂亮沙灘的一定要來到巴里島享受。來到峇里島旅遊可以享受SPA,住在漂亮的villa裡,到處吃好吃的在地美食,了解這裡的宗教,觀賞當地數目眾多的廟宇神祀,購買一些必買的商品、紀念品回去,絕對讓你玩的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