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哪款電子防盜鎖能成為您家的“安全衛士”? 2023-06-21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www.cqn.com.cn/ms/content/2019-05/05/content_7072730.htm"

電子防盜鎖因其宣稱兼顧安全性與便捷性,越來越受到消費者青睞。但市場上電子防盜鎖品牌眾多,價格差異較大,給選購帶來一定困惑。為幫助消費者選購到安全可靠、防破壞能力強的電子防盜鎖,市消保委對該類商品開展了比較試驗。一、樣品情況及測試項目本次比較試驗通過家居賣場、電商平臺等渠道購買了20款電子防盜鎖,涉及三星、loock鹿客、GC果加等品牌,其中線下實體店和線上電商平臺各10款,價格從999元至4800元不等。電子防盜鎖是電路、芯片等電子元器件在識別到正確的指紋、密碼等信息后驅動、控制機械鎖開合的智能型鎖具。從本質上講,電子鎖就是機械鎖和電子元器件的合成。本次試驗參照國家強制性標準,分別對20款樣品的機械安全性(鎖體承受壓力及沖擊強度、鎖舌承受軸向側向壓力、鎖舌伸出長度)和電子元件安全性(抗電強度、抗靜電電磁干擾、環境適應性、信息保存及誤識率、防破壞報警功能)進行了檢測。此外,針對近期熱傳的“小黑盒秒開智能門鎖”的情況,本次試驗模擬目前市場上的“小黑盒”,對鎖具是否會被異常開啟進行了測試。二、測試情況及分析結果顯示,20件樣品中有9件通過全部測試項目,11件樣品因沖擊后鎖體損壞、無報警功能、靜電干擾下出現異常反應等問題,不符合標準要求,存在安全隱患。在“小黑盒”測試中,全部樣品均未出現異常解鎖的情況,但其中5件樣品出現了面板死機、面板誤動作等異常現象。(一)機械安全性:全部樣品均通過鎖體承受壓力、鎖舌承受軸向側向壓力、鎖舌伸出長度的測試,但其中5件樣品受沖擊后鎖體損壞。鎖體是門鎖的核心部件,無論是電子鎖還是傳統門鎖,真正起防盜作用的還是鎖體本身。本次比較試驗模擬電子防盜鎖可能受到的沖擊破壞,對樣品的鎖體沖擊強度進行了測試。結果顯示,5件樣品鎖體出現損壞的情況。如標稱由中山亞薩合萊安防科技有限公司生產的固力模塊式指紋智能鎖(標稱商標:GULI;標稱規格:固力WJ8D00系列模塊智能鎖)試驗后方舌無法正常伸縮。其中,深圳市豪力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辯稱,豪力士指紋鎖(標稱商標:豪力士;標稱規格:未來一號)不提供配套鎖體,所測不符合要求的鎖體系其代理商另外選配。而采樣員在購買該產品時,銷售商并未明示該產品不含配套鎖體,且其產品包裝上也沒有不附帶鎖體的相關說明,消費者對此情況無從知曉。專家指出,不附帶鎖體的產品在安裝過程中可能會出現鎖體和面板不匹配的情況,且即使安裝成功,若鎖體和面板

關鍵字標籤:電子鎖安裝好處
喜愛美麗風景,漂亮沙灘的一定要來到巴里島享受。來到峇里島旅遊可以享受SPA,住在漂亮的villa裡,到處吃好吃的在地美食,了解這裡的宗教,觀賞當地數目眾多的廟宇神祀,購買一些必買的商品、紀念品回去,絕對讓你玩的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