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夏日高溫催熱寵物版 清涼經濟 2023-08-09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news.gxnews.com.cn/staticpages/20230722/newgx64bbc35d-21225818.shtml"

在空調房休息消汗,沖去身上污漬、換上泳衣,愜意地在泳池里暢游嬉水。這是五歲小狗柯基正在體驗的降溫消暑方式。“我基本每周都會帶狗狗來游一次泳。”湖南長沙“95后”寵物主葉佳佳說,相對于人而言,寵物散熱能力較差。自入夏后,自家柯基多數時間待在家中吹空調,出現了食欲不振、活動減少等情況。清涼消暑的寵物游泳池,也就成了“遛狗”的最佳去處。在長沙,像葉佳佳這樣帶“毛孩子”消暑的寵物主不在少數。隨著新生代寵物主的增多,養寵觀念也在不斷更新。對大多數養寵人而言,寵物不再是“消遣品”,更像是“掌中寶”。23歲的湖南株洲女孩唐潤澤在工作后養了一只拉布拉多犬。她直言,狗狗就如她的家人、朋友,希望能在經濟承受范圍內給它最好的呵護。巨大的市場需求催熱了寵物版“清涼經濟”。記者在網絡上以關鍵詞“寵物降溫”進行搜索,狗狗冰墊、不銹鋼貓盆、寵物冰糕等商品令人目不暇接;不少“鏟屎官”線上分享降溫秘訣。“我們有一個微信群,就叫‘夏天泡澡的狗子們’。”唐潤澤介紹說,該群由小區一帶愛狗人士創建,基本按照每月兩次的頻率,組織帶狗溯溪、漂流等活動,既拓展了狗狗的活動場景,也為寵物主養寵行為增添了社交屬性。高溫酷暑也使夏季寵物寄養服務持續升溫。部分寵物店順勢推出了花式夏日度假房,除提供基本的喂食、陪玩、消暑零食等服務,還能按寵物主要求拍攝寵物照片。長沙岳麓區一寵物店店主彭群凌表示,目前所有度假房間均已訂滿,入住需要提前一周預約。“我基本上每個月都送它們去寵物店住一到兩周,有時間會去看它們。”32歲的長沙妹子李清華家中養有兩只貓和一只狗,因擔心寵物中暑,即便白天出門上班,家中空調不斷電,電費支出增加不少,寵物也待得無聊。夏季寵物寄養很好地解決了她的煩惱。值得注意的是,寵物消暑用品與消暑方式雖多,并非適用于所有寵物。唐潤澤回憶,她曾給自家狗狗喂食過寵物冰糕,但其腸胃出現不適反應,冰墊等接觸型產品對好動型寵物的作用也并不大。因此,不可盲目跟風。“部分寵物主存在誤區,認為所有狗都會游泳。”有著近七年從業經驗的寵物醫生余文介指出,諸如斗牛犬、松獅犬一類短鼻扁臉的犬種,因鼻道較短,在游泳時會不自主地將頭抬起,使尾巴入水、身體更易下沉,不適合在水中停留過久;且選擇野外水域時,寵物主還應充分考慮水質問題,避免細菌接觸到寵物身上的細小傷口、造成感染。

關鍵字標籤:除臭貓砂
喜愛美麗風景,漂亮沙灘的一定要來到巴里島享受。來到峇里島旅遊可以享受SPA,住在漂亮的villa裡,到處吃好吃的在地美食,了解這裡的宗教,觀賞當地數目眾多的廟宇神祀,購買一些必買的商品、紀念品回去,絕對讓你玩的不亦樂乎。